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带球跑脑洞(下五)

叶修到了A国第三个星期的时候,周泽楷遵照约定,坐飞机过来探望叶曦了。

国内事情太多,周泽楷忙了两个星期,事情堆积如山,每天连四个小时都睡不满,但叶曦在视频里说想他,他就抛下了所有的工作,赶着第二天的飞机飞过来看他。

周泽楷来之前没有告诉叶曦和叶修,那天叶修要开会,便拜托了相熟的邻居照顾叶曦,放学的时候,叶曦背着小书包出来,正打算自己搭校车去邻居家,却看见自己的爹地就站在校门口,张开双臂冲他笑。

叶曦开心极了,他松开老师的手,哒哒哒地跑过去,一头扎进了周泽楷的怀里, 周泽楷把他抱起来,和他额头抵着额头,叶曦兴奋的小脸通红,话也说不出来,整个人紧紧贴在周泽楷的怀里,然后突然跳下来,拉着周泽楷的手哒哒哒地跑回自己的老师和同学面前,小胸脯挺得高高的,很骄傲,很大声地说,老师,我爹地来接我了!

 

周泽楷在这边并没有车,父子两个便走路回家,叶曦一路上都紧紧地握着周泽楷的手,满脸骄傲的样子,他从没这么兴奋过,他恨不得这条回家的路再长一点,长到没有尽头才好,他想让所有人都看看,他有爹地,他的的爹地来看他了。

 

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叶曦正窝在周泽楷怀里做数学题,锅里炖着汤,氲得满屋的香气。做完了今天的题,三个人便坐成一桌吃晚饭,叶曦叽叽喳喳的,话匣子停不下来,说明天想去游乐园玩——他以前总是听说自己的同学能和双亲一起去游乐园,去海洋馆,他羡慕极了,可他以前怕叶修为难,从不敢和叶修提这些,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他有爹地了,他也可以和自己的爸爸爹地一起去游乐园,去海洋馆,可以穿亲子装,可以拍好多好多的照片。

叶修有些为难,毕竟周泽楷是个公众人物,尤其是现在处在风口浪尖上,被拍到总是不好,周泽楷却是无所顾忌的样子,迅速地定好了第二天的门票和住宿,策划了一场两天一夜的旅行。

叶曦兴奋得一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二天也早早地就起了,周泽楷租好了车,从酒店开车过来接他们,等到了游乐园,周泽楷买了一整套的亲子装,三个人换上,穿着一模一样的印着米奇图案的白色衬衫和黑色短裤,手拉着手在游乐园里游玩,叶曦年纪小,个子也矮,能玩的项目其实有限,其中他最喜欢的是一个游园的小火车,走起来的时候会拉起汽笛,冒出白色的蒸汽来,车厢不大,正好能坐下三个人,叶曦坐在爹地和爸爸之间,手里握着棉花糖和米奇气球,心满意足地坐了一遍又一遍。

叶曦昨晚睡得不好,今天又没睡午觉,晚上看完烟花表演就睡了,周叶两人哄睡了孩子,终于有空单独说上几句话,叶修热了两杯牛奶,切了点水果,两个人就在套房的客厅里坐下来,慢慢地闲聊。叶修自从事情闹出来之后也养成了每天刷刷微博的习惯,知道国内闹得很大,周泽楷受了很大的影响,他问周泽楷之后是如何打算的,周泽楷说,他打算趁着这个机会,慢慢退居幕后,或者干脆退出娱乐圈。叶修很惊讶,没想到他竟然起了这样的心思,周泽楷笑笑,说,我原本就只是为了让你能看到我才加入娱乐圈的,如今功成身退,也算是好事。

叶修出国失联以后,周泽楷着实过了一段时间失魂落魄的颓废日子,直到大一下半学期,他在打工时被星探发掘,那时候他奶奶的病情已经稳定,G大奖学金优厚,他也不必再为生计发愁,本不想加入,可是那个时候,他却突然想着,如果叶修能够看到他,如果他足够优秀,叶修是不是就能慢慢回心转意?所以最终才答应了邀约,没想到一炮而红,一路走到了今天。

他现在有了叶修,有了叶曦,他们是他要保护的爱人和亲人,他再没什么奢求的了,如果他的工作会为他们带来危险,那干脆不要也罢。

叶修从不知道周泽楷加入娱乐圈竟然也是因为自己,他以前从没产生过想要了解周泽楷过去的想法,可是最近一连串的事情下来,他却慢慢地有些想要了解这个人,他想知道,周泽楷便一件一件地慢慢讲给他听,讲他的童年,讲他这些年的点点滴滴,讲他曾经想要和叶修学同样的专业,可是报考的时候才发现那年这个专业在S市不招生,大二的时候想要转专业,努力准备了快一年的时间,最后却被告知因为专业是王牌专业,对生源数量要求少且精,所以只有奇数年才有转专业的名额,而周泽楷那年却恰巧是偶数年,他本想再等一年,可那时候他就大三了,早就过了转专业的年限,最终只好忍痛放弃。叶修听他讲着,觉得这个经历实在有点太过悲惨,便忍不住笑,说你怎么这么傻,准备之前不知道要先去打听打听学院每年的招生计划吗?周泽楷很委屈的样子,小小声地说,他忘了。

他说完又重新打起精神来,说可是退出了以后,就可以有大段的时间休息,他一直没放弃学习,他专业课很不错的,可以再去考研,就能考进叶修的专业,以后还能去叶修的母校读PHD,叶修听他这么说,起了点兴趣,随口考了他几个理论,发现周泽楷竟然都能回答上来,顿时对他有点刮目相看,忍不住夸了几句,周泽楷被他夸了,又害羞又有点骄傲的样子,说,前辈的论文我都看过的,这些问题都知道一些,再好好学学公共课的话,考研也不成问题的。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只要政治能过线的话。

叶修在学校见多了埋头苦学痛苦哀嚎的考研党,这会儿突然听这么个大明星也在谈这么接地气的话题,脑子里一下就闪现出了周泽楷被肖秀荣包围的画面,顿时觉得新鲜又有点好笑,忍不住笑得牛奶都呛在了嗓子眼里,周泽楷连忙给他拍背,递纸巾给他擦嘴,叶修越想越好笑,捂着肚子笑个不停,差点从沙发上滚到了地上,周泽楷伸手虚虚地拦着,防止他真的滚下去跌伤了自己,他看着叶修这么开心的样子,只觉得心脏似乎在逐渐被某种柔软的情绪填满,有点无奈却又温柔地笑了起来。

 

 

 

评论(54)

热度(1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