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寓言两则(二)

三更出奇迹!!

叶修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农民。
有一天,他突然在路上遇到了一头牛。
牛对他说:“今晚有神仙会去河边洗澡,你去河边,拿走神仙的衣服,神仙就会嫁给你做娘子。”
叶修:“……”
卧槽!牛说话了!!!!
牛说完就消失了,叶修被惊得说不出话,抱着自己的锄头恍恍惚惚地回家了。

在地里干活出了一身的汗,搁在往常,叶修每晚都会去家中不远处的河里洗澡,可是今天,他特意绕了远路,去了更远处的小池塘。
——那牛看起来就很可疑啊!!!而且谁要去偷看神仙洗澡啊!!!又不是变态!!!

叶修脱了衣服,欢欢喜喜地下了小池塘,他扎进水里去游了两下,再冒头出来,就看见池边站了一个人影。
“兄台,也来洗澡啊,”他抹了把脸,随意打了声招呼,“这水还挺不错的。”
说完他就自觉地游到边上去了,新来的兄台慢慢地开始衣服,也准备下水。
叶修往岸边看了一眼,发现这位兄台宽肩窄腰,肌肉流畅,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兄台,好体格啊!”
就这身材,耕地一定很有力气!
英俊的兄台脱完衣服下了水,脸红小声道:“你喜欢就好。”
叶修:“???”
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别扭呢?
然而纯朴的农民没有多想,自顾自地洗好了澡,呲溜一下上了岸,换好衣服准备走人,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兄台却叫住了他。
“我的衣服放得太远了……”他说话小小声的,好像很害羞的样子,叶修费了些功夫才听清,“你能帮我把衣服拿过来吗?”
叶修一向助人为乐,闻言痛快地去帮他拿衣服,他的衣服就放在树下,叶修弯腰拿起来,正打算送去,平地里却突然起了一阵妖风,叶修一时不查,手里的衣服被吹走了。
叶修看着强行从自己手里挣脱,一去不复返而且越飘越高很快就不见了的衣服:“……”
等等,这个风,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对。

然而他没拿好人家的衣服是事实,他不好意思地走回去,蹲在岸边说:“不好意思啊兄台,衣服被风吹走了,我家离这不远,你不嫌弃的话,我马上回去给你拿一套我的来。”
然而水里的英俊兄台面若红霞:“你……你怎么把我衣服藏起来了?”
叶修:“???”
等等!这个发展!!
周泽楷:“我……我没办法上岸了。”
叶修想起了那头神棍牛,急忙要将事情的轨迹掰回去:“等等!我现在脱衣服给你穿!!!”
卧槽这年月神仙还带碰瓷的???
而且不是说好是河边的吗!!!!
周泽楷的脸上泛起了诡异的红晕,腼腆道:“脱……脱衣服不好吧……就算快成亲了也……”
叶修:“……等等!谁要和你成亲了!!!”
周泽楷:“你把我的衣服藏起来了……我得和你成亲才行……”
叶修:“……这是哪里的规定啊!!”
周泽楷:“天条写的……”
叶修:“……”
我才不信有这样的天条!!!!

叶修拒绝接受,撒丫子就要跑——反正对方是神仙,肯定有办法变衣服出来穿。然而周泽楷才不给他跑路的机会,一把把人捞进了河里,然后两人干了个爽。

从此以后,两人周耕叶织,和和美美,为后世流传下了牛郎织女的传说。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51)

热度(10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