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寓言两则(一)

沙雕段子,博君一笑

今天的我,是双更的我!第二更奉上!
还有大家不要漏看之前发的带球跑脑洞啦~

叶修是一个勤勤恳恳的农民。
这一天,农民叶修背着他的铁斧头过河,扑通一声,他的斧头掉进河里了。
叶修震惊地看着自己至今还牢牢攥在一起的手,想不明白自己的斧头是怎么成了精一样主动挣脱他掉进河里的。
还没等他想明白,平静的河面上就突然冒起一阵白光,然后一个高大的身影从白光中升了起来,叶修定睛一看,是一位穿着蓝色衣袍的英俊年轻人。
英俊的年轻人站在河面上,手里拿出了三把斧头。
英俊年轻人的脸上出现了谜之红晕:“我……我是河神。”
第一次见到神仙的叶修震惊了。
年轻河神的业务似乎是不太熟练,他红着脸,把三把斧头依次浮在空中:“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还是这把铁斧头?”
叶修诚实地指了指自己的铁斧头。
周泽楷点头,然后扑通一声,叶修的铁斧头就重新掉回了河里。
叶修:“……”
周泽楷:“(⁄ ⁄•⁄ω⁄•⁄ ⁄)”
叶修:“……”
这个神仙……挺不按套路出牌啊……
周泽楷:“我……我法术不精,把你的斧头弄丢了,我赔偿你吧。”
叶修:“……不用,我家里还有。”
周泽楷坚持:“不赔偿你,我是要触犯天条的。”
叶修觉得这事似乎挺严重:“……那你赔吧。”
周泽楷把银斧头递给了他。
然而扑通一声,斧头还没到叶修手里,就又掉进了河里。
叶修:“……”
周泽楷脸红:“我……我浮空咒学得不太好。”
叶修表示理解:“没事没事,可以理解。”
周泽楷又把金斧头递给了他,叶修这次特意伸长了手去接,然而那斧头就像长了眼睛一样,飘飘忽忽地躲开了他的手,然后一个猛子扎进了河里。
叶修:“……”
等等,这个状况,怎么似曾相识。
我的斧子是怎么掉进去的来着。
周泽楷的脸上泛上了谜之红晕:“我……我法术不精。”
叶修:“没事,一个斧头而已。”
周泽楷:“我……我必须补偿你,不然犯天条的,”他一双好看的眼睛水光潋滟地眨啊眨,脸上的红晕怎么看怎么可疑:“我补偿不了你的斧子了,我……我以身相许吧。”
叶修:“???”
叶修:“不不不其实你下去把我的斧子捞上来就行了!”
周泽楷:“我……我潜水术也不太好……”
叶修目瞪口呆:“……”
潜水术不好你做哪门子的河神啊!
你故意来碰瓷的吧!!
天上的神仙还能不能有点节操了!
叶修实力拒绝:“不不不人神殊途,咱们还是换个补偿方式吧!”
周泽楷脸红道:“换不了,换了要犯天条的。”
叶修:“怎么会有这种天条啊!”
周泽楷认真道:“有的。”
说着天上就劈下来一股小树粗的雷,一秒就把叶修刚刚站立的桥给劈断了。
被周泽楷护住的叶修惊魂未定:“……”
哦艹,天条这么不讲道理的吗!
周泽楷默默地给自己的好兄弟江波涛树了个手指。
叶修:“虽然犯天条,但我觉得这事我们还是再考虑下……”
轰轰轰!
天上同时下了三道雷,只是个勤恳农民的凡人叶修抱头鼠窜,一秒躲进了周泽楷怀里:“知道了知道了!!你以身相许吧!!!”
妈的!被讹了!!!

于是周泽楷满意地抱着叶修回去了。

从此当地就留下了“只要诚实就可以得到河神以身相许”的动人传说。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ps:下一则是织女牛郎的故事!

评论(45)

热度(1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