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带球跑脑洞(下一)

周泽楷的回复一出,微博可算是炸了锅,周泽楷虽然走的是实力派路线,但实际上也是个顶级流量,各路粉丝爆炸起来,服务器都瘫痪了好几次。
周泽楷洁身自好这么多年,业界第一狗仔阮成锲而不舍地跟拍了六年都没拍到实料,如今却自己爆了个惊天巨瓜,粉丝和媒体全都惊掉了下巴,一时全都涌到了轮回公关部要个说法,江波涛焦头烂额,一辈子没处理过的公关危机恨不得全在这一夜之间处理了,他不眠不休地睡不上觉,周泽楷却自己给自己放了假,丢下一堆烂摊子不管,关了手机,跑去追叶修了。
周泽楷昨天离开的时候说了他第二天还会来,叶修没当真,毕竟是大明星一个,哪有空没事往他这里跑,可周泽楷说到做到,第二天一大早就拎着早餐来他们家敲门,叶修无奈,不敢让他在外面多待,只能让他进来。叶曦这时候已经醒了,正穿着小兔子睡衣吃早餐,两个人刚回国,公寓里的东西都没来得及买,叶修只给他准备了楼下超市买的面包和热牛奶,周泽楷却满满当当地拎了两个大袋子,里面是H市有名的茶点楼卖的茶点,叶曦没回国国,几乎没怎么吃过国内这种精致的点心,一闻就馋得不行,但他家教很好,知道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尤其是这个陌生人捂得严严实实的,看起来就不像个好人,于是他只能自己抱着牛奶杯,偷偷地眼巴巴看袋子。
亲爹给带了早餐,孩子又馋成这样,叶修也不能说不让吃,只能挥挥手,示意他可以吃,叶曦对周泽楷说谢谢叔叔,然后欢呼着拆了袋子吃茶点,这时候周泽楷把墨镜口罩围巾都摘了,露出了一张惊天动地的帅脸,小叶曦咬着一只虾饺,愣愣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把虾饺放下,哒哒哒地跑到叶修身边,钻进他的怀里,小脸凑在叶修耳朵边,自认为小小声地说:爸爸,叔叔是爹地吗?
他以为自己说话声音很小,但其实小孩子控制不好音量,屋子里又这么静,两个大人全都听见了,叶修浑身一僵,本来下意识想否认,可周泽楷已经找上门了,父子关系板上钉钉,否认也没用,最后只能点点头,说,是。
昨天晚上太晚了,叶曦没醒,叶修也还没来得及和他说周泽楷的事,但如今他却自己认出来了,他趴在叶修怀里,有点怯怯地打量着和自己很像的爹地,然后又把小脑袋转回去,搂着叶修的脖子,第二次自认为很小小声地和叶修咬耳朵:爸爸,爹地来找我们了,你还喜不喜欢爹地?你会和爹地重新在一起吗?
听到“还喜不喜欢”这句话,周泽楷浑身一震,猛地抬头看着叶修,叶修脸色有点尴尬,抱着儿子没说话。

叶曦一直是单亲,叶修在国外的时候对外解释的是他和孩子爹地因为前途问题有分歧,不得不分手,所以才自己带孩子,小叶曦年纪小,不太理解这些,叶修也不愿意让他觉得自己是意外来的,是累赘,所以一直告诉叶曦,他爹地很爱他,只是爸爸和爹地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所以才不得不分开的,不是不要他。所以叶曦始终以为爸爸和爹地以前很相爱,叶修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一直引导他这么认为,但谁知道今天叶曦冷不丁扔了这么一句话出来,狠狠地砸了他自己的脚。
叶修尴尬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孩子还在这,他也不能和周泽楷解释,只能在叶曦看不见的角度冲周泽楷轻轻摇头,用口型示意他待会再具体说。
叶曦不知道两个大人之间的暗流涌动,叶修不回答他,他就扭着脖子去看周泽楷,叶修平时给叶曦营造了一个很好的爹地形象,他们两个又长得像,所以叶曦对周泽楷有一种天然的好感,也不怕他,他抱着叶修的脖子,看着周泽楷,天真地问:爸爸说爹地是因为有工作要做才和爸爸分开的,你的工作做完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
叶曦继续问:那你还喜不喜欢爸爸,你们会重新在一起吗?
周泽楷第二次点了点头,起身走过去,把叶修和叶曦都搂进了怀里,在两个人唇上和脸颊分别落了一个吻。
“我当然爱他。”他在回答叶曦的话,眼睛看着的却是叶修。
“过去,此刻,从今以后。”




评论(39)

热度(17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