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不严谨的童养媳梗

有没有古代童养媳梗啊哈哈哈哈哈
就比如,当年闹饥荒,周泽楷家里巨穷,实在是活不下去了,周泽楷又好看,家里为了让他能搏一条生路,就把他装作女孩子送给了叶家,给八岁的叶家老大童养媳
其实叶修并不想要童养媳,但他虽然年纪小,也知道这是穷人家女儿想活下去唯一的方式了,于是就收下了,好吃好喝地养着,平时带在身边当妹妹养,一直养到了十二岁,叶修十六。
周泽楷长得是真好看,打扮起来就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小美人,虽然他平时都主动负责叶修的饮食起居,基本做的是贴身大丫鬟的活,但叶修对外从来都说这是自己的远房表妹,家里没人了来投奔自己的,还教他读书认字,除了照顾自己,也不让他做额外的事。等周泽楷到了十二岁的时候,就有人陆陆续续开始来提亲了,叶修觉得能给周泽楷找户好人家也挺好,于是就问周泽楷的意思,说你已经十二了,挑个好人家,等到十四就嫁过去吧,我把嫁妆都给你备好了,以后一辈子吃喝不愁,这已经是我能给你找的最好的出路了。
然而他的周妹妹不乐意,还哭了,说要跟着大少爷,要报恩,哪怕当一辈子丫鬟也乐意。
叶修劝不住,没办法,只好继续把他带在身边。
慢慢地就又磋磨了四年,周妹妹由小美人长成了惊天动地的大美人,而且文采过人,芳名远播,除了高了点没任何缺点,提亲的人都快把门槛踏破了,但他一个也没答应,只是一直照顾叶修,而叶修呢,一直忙着科举,也没空议亲,耽搁到了弱冠,家里也开始急了,催他成亲。
叶修觉得成就成吧,就随家里安排,打算找户姑娘提亲了。家里其实都很喜欢周泽楷,虽然周泽楷是个孤女,没什么外家可以借助,但胜在知根知底,对家里上下都尽心,家里长辈小辈都喜欢她,又知书达礼,长得还惊天动地的好看,而且养在家里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不管是人品还是什么都是一百个放心的,于是家里就劝说老叶娶小周。叶修很惊讶地说怎么能娶小周呢,哪能娶自己妹妹啊,我都要成亲了,小周也差不多了,也给她看看人家吧。
家里劝了几次都没劝动,于是就歇了这个心思了,打算给叶修选个别的姑娘,同时也很遗憾地把事情告诉了周泽楷,并且和他保证说,哪怕嫁出去了也会把她当一家人的。
周泽楷听了之后若有所思,捏着手帕回去了。
之后叶家风平浪静,只等着叶家祖母八十大寿之后就给两个孩子订下人家了。
然后,等到叶老太君办寿当天,身为大公子的叶修不胜酒力,喝多了。
第二天,周泽楷是在叶修床上起来的。
叶家这下可炸了锅了,叶母气得揪着叶修的耳朵骂,说他禽兽不如,竟然酒后失德,把人家清白姑娘给糟蹋了,叶父也气坏了,要动家法,还责令他必须尽快娶周泽楷进门。
周泽楷跪在一边暗暗垂泪,哭得梨花带雨,表示自己是自愿的,不关大公子的事,自己身份卑微,当个小妾也愿意。
叶家长辈更气了,恨不得打死叶修。
周泽楷扑在叶修身上不让打,一直说是自己的错。
长辈们没办法下手,气叶修渣,又心疼周泽楷懂事,最后罚叶修跪祠堂,并且定了两人的婚期,下个月就成亲。
本来要罚三天,但周泽楷不管不顾地陪着他一起跪,最后只罚了一天,两个人从早跪到了晚。
叶家长辈都在盛赞周泽楷懂事,并且挨个骂了一顿叶修。
腰酸背痛,刚被开了苞叶修:……
妈的!!!被睡了的是我啊!!!他是个男人啊!!!
然而为了保住周泽楷的命,叶修并不敢说实话。

总之最后他们还是成亲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58)

热度(18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