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二十五)

元旦假期刚过,周泽楷便出差去了A国,叶修得了空闲,便整日整日地在医院陪沐橙,陪她说话,或者一起安安静静地看一下午的剧。

沐橙的精神越来越好了,清醒的时间逐渐变长,人也有了力气,便提出想回H市看看,叶修被她撒娇得没有办法,只好遂了她的意,挑了一个暖和的天气,带她回了H市。

更准确一点,是南山。

“前几年过来扫墓怕被人认出来,都得凌晨趁着没人来扫,”沐橙慢慢擦拭着沐秋的墓碑,抿嘴笑道:“看起来不像来扫墓的,倒是像来盗墓的。”

“谁稀罕盗他这个穷光蛋的墓啊,”叶修蹲在另一边,给沐秋摆了一点水果做贡品,故作嫌弃地拍了拍他的碑壁:“当时咱们仨穷的叮当响,里面总共就一个一万块都不到的骨灰盒,偷了要亏死了。”

“不止一万吧,”沐橙说,“我记得原价一万二呢,是老板看咱们年纪小哭得又惨才给打折来着。”

“哦对,”叶修回忆了一下,“好像是的。当时家里总共就那么点存款,他要是不打折,我就得把沐秋装进纸盒子里挖个坑埋树底下了。”

“哪有那么惨,”沐橙咯咯直笑,“好歹能买个木头箱呀。”

“好歹那时候南山还便宜……不然你小子真是连块住的地方都没有,”叶修扒了一个橘子分成三瓣,三个人分着吃了,“地方破了点,条件也有限,你凑合着吧。”

“已经不错了,”沐橙笑眯眯地吃橘子,“风景优美,视野开阔,以后我要是死了,就和我哥埋在一起,天天在山坡上看风景,然后等着你隔三差五地来看我们。”

叶修的手一顿:“说什么呢,年轻轻的,讲这么不吉利的话。”

沐橙俏皮地吐了吐舌:“我就随便说说嘛,”她伸手塞了一瓣橘子在嘴里,撑得半个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一派无忧无虑的样子:“好几十年以后的事呢,说不定那时候南山的土地使用权都到期了。”

“就你想得远,”叶修笑骂,伸手不轻不重地敲了沐橙的脑门一下,“多少年以后没影儿的事你也乱想。”

“这样显得我有哲学深度呀,”沐橙捂着额头冲叶修拌了个鬼脸,“当年你的名台词嘛,‘人的眼光不能只停留于现在,时间之外还有无尽的未来’。”

“这台词是这么用的吗,”叶修哭笑不得,伸手拨开了她捂住额头的手,“我看看,打疼没有?”

“疼!疼死啦!”沐橙借机撒娇,一头扎进了叶修怀里,发挥演技硬挤了几滴夸张的眼泪:“好疼啊……要死啦……虐待妹妹啦……”

“我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什么叫教科书一般的睁眼说瞎话了,”叶修对着沐橙光滑的额头轻轻一戳,“连个印子都没有也好意思喊疼?”

“你不懂,这是内伤,”沐橙可怜巴巴,泪眼婆娑,“都伤在内里了,看不见的。”

“伤在内里了可怎么办?”叶修顺着沐橙的戏往下演,挑着眉毛夸张地询问:“把脑壳豁开治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沐橙被叶修夸张的面部表情逗得连眼泪都快笑了出来,却还是坚强地想接戏:“豁……豁不开了,你想个别的办法吧。”

“那就揉揉吧。”叶修说着,半靠在沐秋身上,伸手慢慢揉起了沐橙的额头,沐橙闭着眼睛,环住叶修的胳膊靠在他的怀里,享受着来自哥哥的宠爱。

“我觉得你就快宠坏我了。”

“那不是挺好的。”

“我一个alpha被你一个Omega这么宠,很没面子诶。”

“妹妹被哥哥宠,有什么没面子的。”

“也是哦。”

“待会想吃什么?回头我让老魏提前去买。”

“想吃烤鱼。”

“那就吃烤鱼。”

“你以前都嫌我吃鱼总卡刺不让我吃的。”

“我给你剃掉就好了。”

“哇你今天怎么这么好!”

“拜托我以前对你也很好好不好。”

“但你这样总让我觉得是最后的晚餐诶……”沐橙困了,小小地打了个哈欠,窝在叶修怀里昏昏欲睡,“或者说断头饭什么的……吃完最好的一顿就要挂了什么的……”

“小丫头片子,净瞎说话,”他把她抱起来,朝车子的方向走去,“回去了,外面风大。”

“嗯……”

沐橙很快就睡着了,叶修将她抱进后座,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沐橙的身上,理了理她有些散乱的发丝。

“放心吧,”他笑得温柔,目光里有满是此时的沐橙看不到、也不会看懂的光,“就算哥死了你都不会死的。”

“你能健健康康的长命百岁呢。”

 

 

周泽楷本来预计出差一周,回来的时候却是半个月以后,国内已经快要过年了。

周家家规严,他没法在公寓过年,但还是大包小裹地买了成堆的年货,把两个人的房子热热闹闹地装点了一番。

“歪没歪?”周泽楷踩在椅子上,给自家的橱柜贴小福字,“要不要向右一点?”

“不歪,”正在旁边切水果的叶修看了一眼,“正好。”

周泽楷从椅子上下来,从后方搂住叶修的腰讨要奖励:“啊——”

叶修随手向他嘴里丢了一只圣女果。

周泽楷心满意足地去贴下一个福字了。

“门口也要贴?”叶修抱着切好的果盘去客厅,看见门开了,周泽楷正抱着对联在门口对着门比划,“有点早了吧?咱们这可能是小区里最早贴对联的人家了。”

叶修说者无意,周泽楷却被他这一声“咱们”给烫得心都软了一下,他放下对联跑过来,捧着叶修的脸亲了一口,“那咱们家就当最先贴的。”

“那就贴吧,”叶修无可无不可,随手又塞了个洗好的草莓进周泽楷的嘴里,“你那个胶水贴不住铁门的,我去给你拿双面胶。”

“好。”

叶修取了双面胶,两人一个看位置一个上手贴,没一会儿就把福字和对联都贴好了。

确认没贴歪后,周泽楷最后用双面胶加固了一下福字。他看着自己喜庆的家门口,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美滋滋地亲了叶修一口,进屋洗手吃水果去了。

评论(40)

热度(9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