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四十一)

最近的娱乐圈有些不平静。

《千机》剧组选角的热潮还没过去,六月就又炸出了一个大新闻。

轮回掌舵人,娱乐圈里最炽手可热的钻石王老五周泽楷,与当红偶像派艺人,张家三少爷张林疑似好事将近。

这个消息虽然得到了周泽楷本人的否认,但自周老爷子寿宴上流出的消息却是有很高的可信度的,因为周张两家是关系密切的世交,身为童年玩伴的两人从周泽楷刚刚接任轮回时便有绯闻传出,只不过是由于始终没有什么新料所以慢慢淡了下去,但这次周老爷子的七十大寿,从寿宴前一个星期开始,媒体便陆续拍到了一些张林陪同周老爷子出行的图片,寿宴后,张家与周家的来往也日益密切,两家长辈均在不同场合隐晦地透露出了相关口风,对于其他各路媒体的炒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舆论发展。

张林长相精致,性子讨喜,又很是有些天分,在娱乐圈内也算得上是一线流量艺人,他平时为人谨慎低调,也没有什么黑料,所以无论是在圈子里还是在观众中人缘都十分不错,这次消息传出,虽然双方当事人均持否认态度,但社交媒体上却已经是一片祝福之声,对这一对般配的神仙眷侣十分看好。

媒体很是拿这一对炒了些日子,过了半个月才慢慢淡了下去,但也一直有一些不大不小的消息传出,维持着这件事的热度。

到了七月中旬,《千机》剧组的选角工作终于全部完成,官宣男主角为叶修、韩文清,实力派演员黄少天、方锐、喻文州、苏沐橙等作配,七月下旬,剧组正式开始封闭训练。

王杰希拍戏向来严格,《千机》是现代警匪题材,免不了对演员的身体素质有要求,所以剧组甫一封闭,全体演员便被王杰希打包送进了训练营,日夜操练起来。

“啧啧啧,老韩,好腰啊,”叶修懒散地靠在训练房门口,抱着手臂吹了一声口哨,“这腹肌,这力道,可以的,上映以后生猴子大军肯定又要刷屏了。”

韩文清没搭理他,他坚持做完了自己剩余的一组器械,这才皱着眉头回了叶修的话:“不做自己的训练跑来捣乱,胡闹!”

“谁说我没做自己的训练了,”叶修无辜地摊手,“一万米长跑加二十组器械呀,我整个人都快残了,这不刚才做倒数第五组的时候不小心把腿给抻了一下,教练就大发慈悲放我早回来了。”

“既然还有空过来胡搅蛮缠,说明你还没什么大事,”韩文清从包里抽出毛巾擦了擦脸,还是皱着眉扫了一眼叶修有些微微曲起来的腿:“还能不能走路?”

“能走,小伤,不能走的话我是怎么从楼上下来找你的啊,”叶修扬扬下巴,示意韩文清赶紧去洗澡换衣服:“给你五分钟,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他们也快练完了,再不快点又得被缠上一起吃午饭了。”

和黄少天一起吃一场叽叽喳喳的午饭,哪怕是对韩文清来讲也是个巨大的挑战,所以他迅速拎着东西去洗了个不到五分钟的战斗澡,然后和叶修一起去了楼下食堂。

既然是健身训练营,伙食自然也寡淡得不行,除了鸡胸肉和蛋白就是蔬菜沙拉,韩文清军队出身,什么伙食都能吃,而叶修向来能吃苦,剧情需要的时候连续五天不吃饭也是做过的,所以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但能忍受归能忍受,连续半个月都吃这种东西也确实让人难受,所以叶修吃着寡淡得要命的鸡胸肉,忍不住感慨:“我现在真的很佩服那些女演员,为了瘦成天吃这玩意,听沐橙说还有整天只吃水煮白菜的,真是拼。”

韩文清食不言寝不语,把嘴里的鸡胸肉都咽下去了才开口:“习惯了就好了。”

叶修心有戚戚焉:“可以的话我真是希望一辈子都没机会习惯这玩意……幸亏沐橙的角色不用健身,不然好人也得被折腾出半条命去。”

“苏沐橙快出院了吧。”

“情况好的话,再有两个月就出院了,”叶修趁着周围没人,偷偷摸摸地想撒一点盐进菜里去,却被韩文清铁面无私地抢走了调料罐,只好苦着脸委屈巴巴地干嚼鸡胸肉:“正好我下午没办法训练,和大眼请假了去看看她。”

“我送你去。”

“不用了吧,我借了方锐的车开过去。”

“你腿受伤了,开车半路出事了怎么办,”韩文清一锤定音,“我送你去。”

 

韩文清平日的身材管理做得十分不错,其实并不需要很大的训练量,他说要请一下午的假去S市,教练痛痛快快地就准了,于是他就带上叶修,嫌弃地没有选用方锐风骚的老爷车,而是开了自己的越野,一路风驰电掣地往S市赶去。

集训地离沐橙的医院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加上叶修已经有一周多没去了,在路上杂七杂八地买了许多小物件,两人花了快三个小时才赶到,到的时候沐橙才睡醒午觉,迷迷糊糊地往叶修怀里扑,抱怨他有戏拍就不管她,叶修只好像哄孩子一样抱着她哄,又把路上买的小物件都掏出来哄她开心。

韩文清是老熟人,当着他的面沐橙和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便一直对叶修撒娇,抱着叶修的胳膊,一会儿想吃苹果一会儿想喝奶茶,还招呼叶修和韩文清陪她吃,在训练基地的时候严格到连盐都不许叶修多吃的韩文清这次却没有阻止,而是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和叶修一起吃提拉米苏,他一个表情坚毅的硬汉型艺人,手里却拿着根塑料制的精致小叉子,一口一口认真地吃蛋糕,画面别提多诡异了,沐橙乐不可支地笑倒在床上,韩文清嘴角沾着一圈黑褐色的巧克力粉抬头,目光茫然。

两人一直呆到了晚饭时分,医院的病号饭不好吃,但总比训练基地的鸡胸肉多了些滋味,叶修吃完一碗,又仗着韩文清不会在沐橙面前吼他多吃了一块西瓜,这才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

 

“腿怎么样了。”

“没事,”叶修隐忍着抽了一下嘴角,“你看我这不还活蹦乱跳的吗。”

从晚饭前就注意到叶修的左腿不敢落地的韩文清没有揭穿叶修的谎话,行动派的硬汉从来都是直接动手——他单手拖住叶修的左胳膊,让叶修左半身大部分的着力都落在了他身上。

“诶呦诶呦老韩,”两人贴得有些过近,叶修连忙阻止,“这还在外头呢,被拍了咱俩可说不清。”

“拍就拍,”韩文清从不在意狗仔那一套,架着叶修往前走:“有功夫废话,不如赶紧回去找理疗师。”

叶修在这方面从来拗不过韩文清,他的腿也确实疼得厉害了,心想身正不怕影子斜,再说他俩之后还有激情戏呢,这才哪到哪,索性就顺着力道把小半个身子都靠在了韩文清怀里,苦中作乐地说:“以前沐橙说你拎我就像拎小鸡仔似的,现在一看这个形容还挺准确……哎我说咱俩要是被拍了,就当给王大眼免费做宣传得了,正好和剧情符合。”

韩文清斥他:“不走正路。”

“你这人怎么这么死脑筋呐,”叶修开玩笑道:“你知道这一波绯闻要是炒起来,能省多少宣发费啊,凭咱俩的热度,炒到开机都够了,这可是免费水军,不用白不用。”

韩文清硬邦邦地说:“王杰希又不差宣发钱。”

“啧啧啧,”叶修的表情痛心疾首,“要说你们这帮有钱人没过过穷日子,和我们这种贫民的思维就是不一样,财大气粗,奢侈浪费。”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你有的是不差钱的机会,是你自己跑去过穷日子的。”

“那能一样吗,”叶修懒懒地说:“自己当老板多爽啊,不比给人打工强啊,你看看哥,在等几十年,后世传唱起来哥就是个神话啊,净身出户,白手起家,听起来多励志,说不定以后还会有人以哥的事迹写书拍电影呢。”

韩文清一针见血:“你现在在兴欣也是打工的。”

叶修为韩文清难得的犀利瞪大了眼睛:“老韩,你变了,你以前没这么牙尖嘴利的,你说,你是不是被人给夺舍了,真正的韩文清在哪里?!”

韩文清懒得理他,只是略加了些力道,让他的左脚在下楼梯时尽量少着力。

叶修顺着他的力道下楼,杂七杂八地又谈了些其他的闲话,韩文清严肃,他就总爱撩他,直到最后把韩文清撩到骂他无聊幼稚,他才哈哈大笑着住了嘴。

从楼梯到最近的VIP电梯的路程并不长,两个人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电梯中,只是叶修没有看到,在他们背后的走廊的拐角,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不知站在那里多久了,他不敢离得太近,便只是远远地望着,看着离开的两人亲密的背影,一言不发,目光贪婪却又痛苦。

他凝视着那扇紧闭的门,上方的红色数字跳动着,不一会儿便跳到了B2,须臾,又开始缓慢地上升,他知道,是他已经走了。

“周总?”路过的护士见他脸色苍白,终于忍不住询问出声:“您还好吗?江先生的药已经开好了,我现在拿给您?”

“……没事,”周泽楷把目光收回来,声音沙哑:“我很好……谢谢。”

PS:不是韩叶!韩叶是真.纯友情!惺惺相惜!(虽然我想过,但是被你们提提太太严词否决了,后来我一想,觉得我这水平目前还驾驭不了两条感情线,就放弃了……)

再PS:这是我和提提相识一周年的贺文!我俩的巨轮也快满一年了!虽然她不更新!可是我!要更!我就等着她更意外和CFY!!

评论(75)

热度(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