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个非典型带球跑脑洞(上)

最近有一个不完整的脑洞和大家分享下
大概是个非典型带球跑
abo,原著背景
老叶年轻的时候(第三赛季左右)曾经和小周一夜情过,就是个突然发情的意外,彼此连对方脸都没看清的那种,也没标记,临时标记都没有,就特草率地神志不清地干柴烈火了一把,黑灯瞎火的烧完了就分开了,给彼此都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小周才16,稀里糊涂和人发生关系,吓坏了,老叶突然发情,和不认识的人睡了,也吓坏了)
然后这事就过去了,本来老叶觉得没什么,就是个一夜情,结果两个月后一查,自己怀孕了。他不想生,但他离家出走这些年,身体没养好,体质不行,打了就有生命危险,还可能以后都不能怀孕,于是家里做主,就让他把孩子生下来了。
孩子生了就生了,叶修也不能把孩子带到战队去,就只能扔给家里养,自己隔三差五回去看看,亲近的人也都知道他有个孩子,比如沐橙少天什么的,但他也没大范围宣布过。他一开始离家出走用了叶秋的身份证,联盟登记是个a,所以除了沐橙知道孩子是老叶生的,即使是少天老韩也只以为是叶修以前恋爱的o生的孩子,老叶为了身份造假进联盟的事不露馅,也就没解释过。
周泽楷第五赛季入了联盟,受过叶修一些照顾,就逐渐开始注意叶修,后来他明知道叶修是个a,但还是忍不住喜欢他,只不过迫于各种压力(a的信息素不相容),他没敢和叶修告白,只能自己憋着,可又舍不得完全放弃,尤其是第八赛季后,叶修退役了,找不到人,他简直心都要碎了,超级难过。
结果谁知道,第九赛季的时候,他偶然听到了叶修和苏沐橙说话,发现了叶修o的身份,顿时整个人陷入狂喜,觉得这下终于有资格追求前辈了。
于是第九赛季后半段,周泽楷就正式开始了他的追求大计,每天想方设法在网络上和叶修套近乎,最后终于争取到了夏休期去杭州玩的机会,他本想趁着这次旅游和叶修更进一步,最好能挑明叶修o的身份,表明自己的情感的,谁知道他到了兴欣屁股还没坐热,门口就进来了个粉雕玉琢的五岁小娃娃,背着个旅行小背包,冲进来就抱着叶修大腿叫爸爸。
周泽楷顿时就惊了,他压根不知道叶修已经有孩子了,而且既然已经有了孩子,那是不是都已经有伴侣了?那他还有机会吗?他整个人惊吓得两眼发黑,心都快碎成渣了,然而叶修倒是没发现他心里的弯弯绕,他假装a装惯了,a朋友一大堆,也完全没发现小周对他的那点心思,这时候小周和他已经挺熟的了,小叶的存在被他知道了也没什么,于是他就抱着孩子,和小周说这是他儿子叶曦。
周泽楷是真的被吓傻了,好在他面部表情控制比较好,好歹是没露出什么不妥来,叶曦平时都没什么机会和爸爸在一起,所以每年夏休期是一定会跑到老叶这来长住的,今年本来说一周后才到,但他太想爸爸,就提前缠着叶秋送他来了,没想到正撞上了来旅游的周泽楷。
儿子突然来了,叶修连忙开始哄儿子,把小周交给了其他人接待下,周泽楷迷迷糊糊的,整个人都不好了,但又不忍心就此放弃,于是就暗搓搓地和兴欣打听孩子另一个家长的事,这事在兴欣也不是什么秘密,叶修也没忌讳过,陈果就照实说了,说叶修以前有对象,但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分手,只留了个孩子。
周泽楷一听就心疼了,第一反应是那个a实在太人渣了,始乱终弃,苦了叶修这么些年。但他自己也开始犯合计,他喜欢叶修,可不管再怎么说,叶修也有孩子了,还五岁了,周泽楷自己也才22,他脑子一下就乱了,一会是叶修一会儿是孩子,他不介意叶修以前有过多少人,有过多少前任都行,但有孩子了这个事,把他的脑子都要炸开花了,周泽楷借口第一天到杭州累了,失魂落魄地回屋,躺在床上就开始想这个事,他翻来覆去地想了大半宿,熬得眼圈都黑了,他翻着叶修的照片,脑子里不停地想以前叶修的一颦一笑,越想心里越难受,他是真控制不住,他都喜欢死叶修了,根本放弃不了,尤其是知道叶修带着孩子被人抛弃这么多年,他更难受了,最后一咬牙,心说当后爸就当后爸吧,就当自己十七岁就有孩子了,叶修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管他亲爹是谁呢,爱谁谁,以后不回来抢人就行,叶修当了这么些年单身爸爸,受了那么多苦,他必须都得给补回来。
周泽楷下定了决心,第二天就又生龙活虎了,打算儿子和前辈一起攻略,于是就他拉着叶修,带着叶曦一起出门旅游去了。
小叶子长得好看,五官总体上像叶修,但有些地方比叶修更精致些,整个人粉雕玉琢的,他和叶修一年到头也不能相聚几次,大多数时候靠视频联系,但他黏叶修黏得厉害,看到爸爸就使劲往怀里钻,要爸爸抱,叶修干什么他都在旁边陪着。
这下父子两人加上周泽楷出去旅游,小叶子超级开心,他平时旅游大部分时候都是和叔叔爷爷奶奶一起,和爸爸一起的时候很少,他整个人高兴得快飞了,牵着叶修的手蹦蹦哒哒地到处跑,叶修体力是真的差,哪禁得起儿子这么折腾,好在周泽楷就在旁边,帮着他一起带孩子,还给孩子买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哄得叶曦一直笑,甜滋滋地叫小周叔叔,还主动伸手让抱抱,他们出去玩了三天,动物园植物园海洋馆的玩了个遍,每天抱一大堆的纪念品和零食回去,叶曦开心透了,周泽楷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直线上升,在全兴欣排了第三,第一是爸爸第二是姑姑,第三就是小周,直到第四天小周要走了,他还恋恋不舍的,拉着周泽楷的手说舍不得小周叔叔,于是小周就抱着他哄他,说叔叔就住在上海,很近的,小曦过几天和爸爸去叔叔那里玩好不好?叶曦特别期待地看着叶修,叶修本来觉得过去打搅不太好,但儿子太亲小周了,他也只好先答应着,好歹让叶曦松手把小周放走了。
叶曦还小,叶修也不怎么让他上网,最多让他看看动画片什么的,偶尔玩玩黄金矿工之类的小游戏,平时兴欣在训练室训练,叶曦就乖巧地在旁边写字,做手工,或者玩玩电脑,等大家训练完了再一起带他玩点什么,晚上就和叶修一起洗个澡,然后香喷喷地搂着睡觉。但周泽楷走后,叶曦多了个新爱好,他有个能通话的儿童手表,每天晚上临睡觉之前,他都和周泽楷打电话,周泽楷不太说话,他就叽叽喳喳地给小周叔叔讲今天自己又新学了什么字和古诗,后来周泽楷把旅行照片洗好寄过来,他就挑了好几张亲手做了相框,用爸爸的号和周泽楷视频,给他展示自己的手工,还说想把相框寄给小周叔叔,用来谢谢周泽楷给他买的那些东西,周泽楷闻言就又提起了让他过来旅游的事,叶曦特别想去,眼巴巴地看着叶修,叶修被儿子看的没办法了,想着趁有空多带儿子走走也行,就答应下来,父子俩第二天就坐车去了上海,周泽楷直接把两人拉回了自己在上海一个人住的公寓,安顿了下来。
第二天三个人就出去旅行,前几天去了东方明珠之类的景点玩了两天,第三天跑去迪士尼乐园,北京没有迪士尼,叶曦是第一次去,都快玩疯了,到处和米老鼠之类的玩偶合影,两个大人就跟在他屁股后头跑,叶修是不惯孩子的,但周泽楷惯,还惯得挺厉害,在杭州的时候他不是东道主都能给叶曦买那么多东西回去,这回他是东道主了,叶修拦都拦不住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买了一堆,各种纪念品像不要钱一样给叶曦买,叶曦懂事归懂事,但到底是个小孩子,虽然平时什么都不缺,叶家给用的也都是高级货,但有人这么惯着他他也开心得不得了,看着周泽楷的小眼神亮晶晶的,一口一个小周叔叔叫的可甜,还把自己最喜欢的零食都分给周泽楷吃,自己吃一口给周泽楷喂一口。周泽楷被他萌得心都快化了,觉得这孩子真是太好了,这后爸当得值,这么可爱的儿子怎么也不能被别人抢走了。
叶曦疯玩了一天,累得路都快走不动了,但晚上还有烟花秀,他想看,周泽楷就抱着他,让他坐在自己怀里看完了全场,然后又一路把他抱回了在游乐园里订的宾馆。叶曦和周泽楷玩了这么三天,现在简直要喜欢死周泽楷了,巴巴地抱着不让走,最后周泽楷只好陪着他洗漱,又和叶修一起帮他洗了澡,最后小叶子还不愿意放他走,说什么都要周泽楷抱着睡,还不许叶修走,他还是个小孩子,分不清什么a啊o啊的,叶修有点尴尬,但他总不能因为这事和自己后辈说自己其实是个o,但他又想,反正他装a这么些年,对周泽楷来讲他就是个a,现在中间还躺了个孩子,根本无所谓,看周泽楷宠孩子也没反对,于是就这么凑合睡了,两个大人睡两边,孩子夹在中间,一手拉一个,听叶修讲完了睡前故事,三个人安安稳稳地睡到了天亮,只不过叶修醒的时候,发现儿子八爪鱼一样缠在了人家小周身上,几乎是躺在人家身上睡的,他睡着以后下意识地追着儿子的气息走,现在自己也一条胳膊搭在压在周泽楷身上的儿子背上,半个身子都被周泽楷搂进了怀里。
叶修十分的不好意思,自己钻出来以后想把儿子也一起扒下来,但周泽楷好脾气地说不用,就那么继续平躺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儿子醒了才让他下去。
迪士尼之行后叶家父子俩的旅行就算是结束了,三个人去周泽楷父母家吃了顿饭,叶修便带着儿子和大包小裹的战利品回了杭州。这一趟上海之行过后,叶曦和周泽楷更黏糊了,天天电话不断,平时三句不离小周叔叔,甚至把周泽楷的视频都看了个遍,俨然一个小迷弟,周泽楷还没事就往兴欣邮东西,零食,衣服,玩具,什么都有,看得叶修头疼,都不知道拿什么来还周泽楷人情,结果周泽楷说不用,他就是喜欢叶曦而已。
透过叶曦为桥梁,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也逐渐好了起来,叶修一开始没觉得什么,但后来时间长了,他也开始慢慢体会出来周泽楷对他的不同寻常,但他是个o的事情从没暴露过,周泽楷还以为他是个a,还是个带着孩子的a,怎么会追求他呢?但如果不是追求,周泽楷这态度也太不同寻常了,叶修心里开始有点拿不准主意,对待周泽楷的时候也开始有些不自然,周泽楷眼见着火候到了,便直接约了叶修出来,表明他已经知道了叶修的身份,并且向叶修告白了。
叶修一听就懵了,他自从有了叶曦,就再没想过结婚,毕竟再怎么心胸宽广的人,接受不是亲生的孩子都要有些困难的,更别提之后万一有了自己亲生的,难免小曦不受委屈,周泽楷年纪还很轻,他现在对叶曦没得说,可以后呢?不提叶曦,光说他自己,他倒是挺喜欢这个小后辈,但也确实没怎么往那个方向想过,挺多事情,他还是要好好考虑下的。
叶修没有答应周泽楷,但周泽楷也不气馁,他已经过了明路,于是就开始正大光明地追求叶修,兴欣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大部分表示乐见其成,偶尔还会趁着周泽楷邮来东西的时候打趣叶修,叶曦越来越喜欢周泽楷,叶修在英俊后辈的猛烈追求下,也逐渐开始有些动摇心思,直到有一次,周泽楷短暂前往杭州又离开后,魏琛抱着叶曦说你最喜欢的小周叔叔又走了,你伤心不伤心呀,叶曦却再也没像以前一样提到周泽楷就笑,而是生气地撅嘴,然后抱着自己的作业本回房间了,从那以后,他连电话也不打,再也不提周泽楷了,谁要是提,他就不高兴地板着小脸,噔噔噔地跑去捂爸爸的耳朵。
这个变故突如其来,别说周泽楷和兴欣其他人,叶修都懵了,他观察了儿子几天,还给小周打了电话,确认他们确实没起过冲突——甚至叶曦变脸的前一天他们还一起在兴欣训练室打双人小游戏呢。叶修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亲自去问儿子,叶曦却不说话,只是说讨厌小周叔叔了,让爸爸也不要再和小周叔叔在一起。叶曦的反抗情绪突如其来,而且一直在闹脾气,对周泽楷态度很不好,说什么也不理人,周泽楷怎么哄都不行。叶修也有点生气了,他从来就很重视家教,叶曦平时都很懂事,但这次这样真的很无礼,却又不肯说到底是什么原因,叶修气小曦的态度,忍不住想严肃地教育他一次,结果他话还没说几句,叶曦就哇地哭了,一边哭一边说讨厌小周叔叔,爸爸不要和小周叔叔结婚,爸爸结婚了就要喜欢别人了,就不喜欢小曦了。
叶曦从小就单亲,虽然活在叶家这个大家庭,家人对他也好,但双亲到底是不可替代的,叶家所有人都用心呵护他,但他还是十分缺乏安全感,他在幼儿园上学的时候,哪怕家里保护得再好,也会听到外人嚼舌根,说他爸爸是单亲爸爸,不知检点,说以后叶修早晚会结婚,结婚了会不喜欢他的话,他懂事,从不和家人说,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但心里到底还是怕的,叶修又总不在他身边,他真的超级怕爸爸哪天就不要他了,所以叶修要和别人在一起这件事,对他来讲是最大的逆鳞。
小孩子单纯,护食得厉害,独占欲很强,他不能忍受有别人和他分爸爸,他不懂结婚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只知道结了婚爸爸就是别人家的了,之后得和别人住在一起,喜欢和他结婚的人,他害怕,所以他不准,谁也不能和他分爸爸,爸爸就得是他一个人的,他可以有弟弟妹妹一起陪着爸爸,但外人绝对不行,是外人的话爸爸就要走了。他是喜欢周泽楷,但那种喜欢是在周泽楷无害这个前提下的,他对周泽楷的喜欢,就像是对魏伯伯,对少天叔叔,对陈果阿姨,他们是爸爸的朋友,对自己好,所以他喜欢他们,周泽楷对他和爸爸都最好,所以在这些叔叔阿姨里,他最喜欢小周叔叔,但现在不行了,他前几天看到小周叔叔临走前去牵爸爸的手,还和爸爸表白,说想和他在一起,他要和他抢爸爸了,那他就再也不喜欢小周叔叔了。
叶修听儿子哭成这样,心都碎了,他觉得是自己对儿子不够好,导致儿子小小年纪心里这么苦,一点安全感也没有,赶紧抱着儿子哄,向他保证爸爸绝对不会抛下小曦,也不会和别人在一起,爸爸以后都陪着你。
父子两个抱着哭了一场,终于安抚好了叶曦,叶修也下定了决心,以后都要好好陪着叶曦,不再让他没安全感了,于是第二天他就给周泽楷发了消息,拒绝了他的告白。


未完待续!
妈呀一个脑洞搞得好长啊……

评论(62)

热度(13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