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包养关系(十三)

PS;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时隔两个月的更新!

 

周泽楷很少生病,一病起来就是来势汹汹,凌晨起来的时候就已经烧到了39度,叶修被吓了一跳,做了点紧急措施就急忙给江波涛打电话叫了私人医生,又是吃药又是挂水的折腾了一个早上,总算是把温度降到了安全线以下,人也给哄睡了。

周泽楷发烧的时候才凌晨四点,江波涛和叶修大早上的起来陪着折腾了两三个小时,都累得不行,更别提江波涛昨晚因为周泽楷提前下班,加班到凌晨一点才睡,这会儿头疼欲裂,眼前发黑,几乎坐都坐不住了,叶修见状干脆收拾了客房出来,安顿他补觉,江波涛难受得实在是站不住,顾不上推辞,迷迷糊糊地进了客房,沾了枕头一秒就睡着了。

 

“叶神煮了粥?”江波涛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循着味找到了厨房,叶修正关了火,把煮好的午饭盛了出来。

“嗯,青菜肉丝粥,还有一锅鸡汤。”叶修把鸡丝粥递给江波涛一碗,自己则小心地把鸡汤上的油撇出来,把去了油腥的汤盛了满满一碗,放在一边晾着。

“谢谢,”江波涛接过粥尝了一口,夸奖道:“叶神手艺很不错。”

“还行吧,”叶修给自己也盛了一碗,端到了饭桌上,“以前家里人喜欢吃,常做的,手比较熟。”

“是苏小姐?”

“嗯。”

“叶神对苏小姐真的很好。”江波涛真诚地说。

“我就这一个妹妹,当然得宠着,”叶修淡淡笑了下,岔开了话题,“不够吃的话锅里还有。”

江波涛自觉失言,打住了话头,顺着叶修的话又去盛了一碗粥来。

 

 

两人吃完了饭便去照顾病号,周泽楷睡了一个上午,听到动静便醒了过来,叶修见状去取了粥和鸡汤,周泽楷虽然心里期待,但到底也没敢让叶修喂他,自己端着碗一口一口地喝了,又想到这是叶修亲自给自己做的,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头都不那么痛了。

 

吃完了饭,又换好了汗湿的衣服,依旧低烧的周泽楷便听话乖乖躺下继续补眠,江波涛还有一大摊子事在公司等着,帮叶修收拾了碗筷,又买了药带上来,便要告辞离开。

“小周头孢过敏,其他的药倒是没事,”江波涛匆匆交代着,“他每次发完烧总是嗓子疼,喝这个偏方就能缓过来,材料我都给你买了,”他指了指地上的塑料袋,“他不爱喝姜的味,但不喝好不了,他最听你的话,你哄哄他他就能喝了。”

“嗯,”叶修点点头表示记下了,“我知道了。”

“还有……”江波涛顿了一下,“他最近是太累了,公司要扩张,他连着小半个月都连轴转,压力又大,这几天公司我都会盯着,叶神看着他多在家休息几天吧。”

“还要扩?”叶修随口调笑道,“还是悠着点,开公司也没有一口吃成个胖子的,你们才接手没多久,目前这个规模已经很不错了,再快就有些急功近利了。”

“哪里是小周想急功近利呢,”江波涛微微苦笑,“他答应了老爷子的条件,一年百分之三十的增值,哪里是那么好拿的。”

“百分之三十?”叶修眉头一跳,“这可真不少。”

“谁说不是呢?但小周觉得值,他这人一旦认定了什么,多大的代价都肯付的,”江波涛露出了一副无奈的神情,眼睛却直视着叶修,“恨不得能把命都搭上去的。”

“年轻人嘛,在事业上有点热情挺好的。”叶修笑笑,“等他醒了我会给他煮药的,你不用担心,等他烧彻底退了我会给你发消息。”

“好,那就麻烦叶神了。”江波涛见状也打住了话头,转身告辞。

叶修折腾了大半日,也累得不行,想起刚才江波涛明示暗示的话,耸肩笑笑,收拾了客厅的药,定好闹钟便回客房补眠了。

 

下午三点,叶修被闹钟叫醒,勉强爬起来给周泽楷量了体温,体温已经降到了36度7,再把周泽楷叫醒,听他一开嗓,果然是哑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叶修心道这是什么怪体质,一退烧马上哑嗓,这么神的?

周泽楷嗓子疼得难受,脖子上一揪就起一片的痧,叶修不敢耽搁,赶紧按江波涛给的方子煮了水,端去给他喝。周泽楷发烧的时候并不觉得如何难受,但嗓子痛却是真的要了他的命了,偏偏这唯一有效的偏方又这么难喝,他靠在枕头上,瘪着嘴无论如何也喝不下去,撒娇耍赖地躲药,委屈的神情再加上因为发烧而苍白的脸色,竟能让人看出几分楚楚可怜来。

叶修尝过那药,虽说味道怪了点但也没难喝到喝不下去的地步,看着周泽楷委屈得像个小狗一样的表情只觉得想笑:“干嘛啊,这么大的人还吃不了一点药了?”

周泽楷闻言挣扎着端起碗抿了一口,实在忍不了这个味道,到底还是放下了,自己缩回了被里,把被子蒙过了头,无论如何也不肯出来了。

“干嘛呀,这是干嘛呀,”叶修哭笑不得,“有这么难喝吗?”

床上的鼓包动了动,似乎是在点头。

“你呀……”叶修无奈地戳了戳被子,尝试着哄劝道:“我喂你喝?”

周泽楷一秒就从被子里钻了出来,端正地坐好,表情就像即将出门春游的小学生。

“你……”叶修哭笑不得地剜了他一眼,认命地端起碗拿起勺子,“张嘴,啊——”

周泽楷乖乖张嘴喝下,皱着眉艰难地咽了下去,缓了一会,然后期待地等着第二口。

叶修被他又艰难又期待的表情逗得在心里闷笑,有心让他少受点罪,每一勺多盛了些,不一会就把一整碗都喂完了。

周泽楷是真的不喜欢这个药的味道,以前就是硬灌都不会喝完一碗,这会儿虽然得来了叶修亲自喂药的福利,但这一碗药实实在在地喝下去,胃里和嘴里也是难受得翻江倒海,硬撑着喝完最后一口,便蔫哒哒地倒回床上,说什么也不动了。

叶修看他这样子,险些笑了个倒仰,去房里取了点蜜饯,含笑塞进了周泽楷的嘴里:“先吃点缓缓,吃不吃牛奶布丁?我给你做一碗去去味?”

“嗯!”周泽楷闻言笑了起来,听话地把蜜饯咬在嘴里,只觉得自己的舌头和胃都要被甜化了,拉着叶修的手,开心地用侧脸蹭了蹭他的掌心。

“真是的,你今天怎么和小狗似的……”叶修失笑,胡乱摸了一把他的发顶,起身做布丁去了。

 

 

评论(60)

热度(1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