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周叶 包养关系(七)

飞机比预计的还要晚了一个小时,等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落地,已经快要半夜十二点了。

“不用再送我了,杜明你直接把小周送走吧,”江波涛弯腰把自己的行李提起来,“我直接打个车就走了。”

“太晚了,”周泽楷不赞同地摇了摇头,“先送你。”

“别送了,你不是要回公寓,”江波涛朝等车的方向走去,“送我还得多绕出一小时,你赶紧回去吧……”他顿了一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别让叶神等。”

闻言,周泽楷微垂眼眸,低低应了一声,“……嗯。”

 “那你注意安全。”

“放心吧,我一个A能有什么事儿,”江波涛挥挥手朝两人告别,抬脚迈上了出租车,“我走了,你们也赶紧回去吧,后天公司见。”

“嗯,公司见。”

周泽楷目送着江波涛的出租车开走,默默记下了车牌号,然后才转身和杜明去了停车场。

 

“他已经到了?”

“嗯,”杜明拿出矿泉水递给周泽楷,“叶先生四个小时前就到公寓了。”

周泽楷翻看了一下手机里的短信:“他今天去了医院?”

“是的。”

“他……情绪还好吗?”

“……我看不出来,”杜明低声回答,“叶先生……似乎有点累。”

“……嗯。”周泽楷关了手机,阖眼靠在了靠背上,“我知道了。”

 

——苏沐橙的病又恶化了。

这是章医生晚上时发到他手机上的消息。

她的病被发现时已经进入了中期,所以不到半个月就迅速地恶化了下来,像今天一样突然昏睡的症状已经出现过不止一次,再这样下去,恐怕不到两个月器官就会完全衰竭。

血清如今已经投入了生产,但是制作周期至少需要四个星期,还要再等一个月才能注射第一只血清,不知那个时候苏沐橙的身体状况会怎样……

周泽楷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睛明穴,微微皱起了眉。

目前能参考的案例实在太少,根本无法对苏沐橙的恶化速度进行准确的评估,只希望她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吧……

如果她有了个三长两短,叶修……一定会崩溃的。

周泽楷想了想,拿起手机又给实验室发去了一封催促进度的邮件。

一定……都会没事的。

 

“周总,”杜明停了车,“我们到了。”

“……嗯。”

周泽楷应了一声,却半晌没有动作。

“……周总?”

杜明又叫了一声,“我们已经到了。”

“……嗯。”

周泽楷伸手解了安全带下车,接过杜明递来的行李箱,抬头看了看16层隐隐透出灯光的窗户,迈步走进了公寓。

 

周泽楷拿着钥匙,在门口停留了很久。

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叶修,可却又不敢见到叶修。

一个星期前的那场会面实在太过糟糕,他们都被怒火裹挟了理智,只留下了一个充满了火药味的收场。

叶修……可能现在根本就不想见到他吧。

周泽楷把钥匙插进锁孔,扭动手腕。

他会用怎样的表情来面对他呢?是愤怒?是冷淡?

抑或者……是厌恶?

 

“你回来了?”叶修靠在沙发上,正在用电脑敲打着什么,见他进来了,也没有什么多余的表示,只是低头看了一眼电脑右下方的时间:“晚点很多啊,四个小时?”

“……嗯,抱歉,让你久等了。”看到叶修平静的反应,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把行李放下,将脱下的鞋子摆好,“机场那边航空管制。”

“怎么……还没睡?”

“给新话剧改剧本呢。”

“要推出新话剧了?”

“嗯,给新人们磨一磨演技。”

“嗯。”周泽楷点点头,把衣服挂好,坐在沙发的另一头,没再开口,叶修也继续修改着剧本,两人半晌无言。

最后打破沉默的是周泽楷空空的胃袋发出的哀鸣。

“没吃晚饭?”叶修听到动静,调笑地抬起头,扬了扬眉毛。

“嗯……”周泽楷红了脸,偷偷地狠锤了一下让自己丢了大人的胃部,“飞机餐不好吃。”

“你这儿厨房里是空的,只有灶台没有锅,”叶修起身,从身前的袋子里翻了一盒桶面出来,起身朝厨房走去,“没法煮,只能用电热水壶烧点热水泡了。”

“刚买……还没填完家具,”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地跟着叶修进了厨房,“以后……慢慢填。”

“嗯,”叶修点点头,熟练地把调料包倒进去,加了足够的水,“幸亏楼下超市有卖电热水壶的,不然就只能干啃面饼了。”

“行了,等五分钟就好了。”叶修把面的盖子用叉子插住,端到了饭桌上,自己则回到沙发上,继续打起了电脑。

周泽楷看了一眼餐桌,又看了一眼叶修,默默端起自己的泡面,跟去了沙发处,把泡面放在了面前的小茶几上。

 

五分钟很快就到了,周泽端起叶修亲自给泡的面,珍惜地小口小口地吃了起来。

泡面的味道其实就那么回事,就算是顶级大厨来泡也泡不出什么花来,但是这毕竟是叶修亲手给他泡的,对周泽楷来讲就有了很多不同的意义,他慢慢地吃着泡面,不时喝一口汤,感觉那一口一口的热气都要漫到了心里。

 

周泽楷这盒面吃得极慢,加上他进门就已经很晚了,等到他填饱了肚子,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

“很晚了,该睡了。”周泽楷收拾完盒子,又看了看腕表,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却又马上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他有些紧张地向叶修看去,“我……”

“嗯,是该睡了。”叶修的反应却依旧十分平淡,他最后敲下了几个字,把文件保存好,关上电脑,朝卧室走去,“我已经洗完了,你去洗吧。水一直烧着,是热的。”

“嗯……嗯。”周泽楷看着他平静的反应,一时有点没有反应过来,愣怔了一会儿,才从箱子里拿出换洗的衣服,进浴室洗漱去了。

 

周泽楷洗完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换好睡衣躺上了床。

房子是买的精装房,基础装修都已经搞定了,只是家具还没怎么补全,只把最基本的几样都摆了进来,至于其他一些零碎的东西则还都没来得及布置,所以厨房里连个锅都没有,而床上现在用的床单被罩也只是买床的时候赠的最基本款,灰白方格,而且看起来就很粗糙。

周泽楷擦干了头发,摸了摸床单的材质,有点不满意地撇了撇嘴,但是看着躺在床另一边的叶修,又忍不住勾了勾嘴角,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一角,躺进了暖乎乎的被窝。

 

“你明天有工作吗?”周泽楷开口,“明天……我们去买家具吧。”

“好。”

“然后……”周泽楷微微红了脸,“我们一起布置好吗。”

“好。”

“这里……布置成你喜欢的样子,”他说,“以后……我们会一直在这里。”

“嗯。”

“睡觉吧,很晚了。”周泽楷察觉到叶修似是有些疲惫,伸手替他掖了掖被子,“晚安,叶修。”

“晚安……小周。”

 

 

周泽楷今天坐飞机加上误点,足足折腾了将近二十个小时,洗澡的时候本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但是这会儿他听着身边叶修清浅的呼吸声,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又躺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能忍住,试探性地伸出手,将已经熟睡的叶修搂进了怀里,眷恋地蹭了蹭他柔软的发丝。

 

江波涛和方明华说得没错,他早就应该和叶修把一切都解释清楚,而不是让事情就这么恶化下去。

他低下头,嗅闻着叶修发间清淡的洗发水的香味。

但是……但是他现在却没法放手。

如果现在的叶修知道了真相,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开他。可是“得到叶修”这个事实就像一剂毒品,足以迷惑他的理智,他根本没有办法在品尝过它的滋味之后选择放手,即使明知道那时的选择只是冲动下的错误,他现在也没法狠心停止。

 

那个糟糕的开始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

他小心地低头,在叶修的眼睑上印下了一个轻柔的吻。

我以后会对你很好很好的,我会给你很多很多的爱,然后把你想要的一切都捧到你的面前,所以请你爱也上我吧……

爱上我,然后别离开我……

好吗?

 

 

 

 

 

 

PS:噗,其实房子搞得这么惨主要就是小周自己的野望啦,他想和老叶亲手一起布置家来着,所以啥都没给置办……

小周现在的想法挺简单的,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冲动之下办错事了,委屈老叶了,但是他不想放手嘛,他怕老叶一怒之下离开他,不给他机会什么的,所以他就想先把人留在身边,然后追求他,希望老叶爱上他,这样老叶就会不离开他了。反正这个想法……只能说他是不太了解老叶啊哈哈哈哈哈,但他毕竟九年没见老叶,对老叶没那么了解也是正常的嗯。

至于老叶的心态……嗯大家大概能看出来?嗯看不懂也没关系,后面都会写的。

说更正文就更正文,看谁还敢说我是大纲写手!!!!

评论(46)

热度(1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