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一场在敌方大力围剿和己方坚决出卖中艰难抵抗的爱情故事(番外十三 )

邪教预警

喻魏!慎入!

复健之作,有点写崩了,但是以后会改

然后……我爱老魏!强烈安利大家去看番外《巅峰荣耀》,最后一篇番外就是蓝雨的,卧槽老魏帅死了,人格魅力爆棚,从此爱上老魏一发不可收拾,简直我第三男神

喻文州早已记不清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魏琛的了。

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场上冷静地吟唱咒术收割生命的索克萨尔时起,也或许是入营仪式上吊儿郎当地叼着烟说“怎么都是一堆秃小子啊”时起,亦可能是他趿拉着拖鞋漫不经心地走到训练营和学员们PK时起。

他对魏琛绝算不上一见钟情,可是那种初见索克萨尔的惊艳,和进入训练营后的崇拜憧憬,让他的目光总是不自觉地追随,经年累月,终成执念。

可执念太过,便成魔障,等他发现自己心里那些隐秘而不可外宣的感情时,他早已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彼时他也不过16岁,因为崇拜的人放弃了学业进入了训练营,后来又心生自己都不自知的隐秘爱意,于是便总希望那个人的目光能多停留在自己身上一点,可是他的手速那么慢,慢到所有人都在劝告他放弃,魏琛除了在劝说他退出时会正面看他几眼,从来不会在他的身上投注太多的眼光。

 

他那么宠爱黄少天——他悉心地培养他,将他视为蓝雨的未来,无论什么时候,他只要一见到他,连眼睛都会笑起来。

可是他对喻文州却是那样的漠视,他永远都看不见他。

喻文州并不怪他,因为他知道,魏琛眼睛里只有蓝雨,他看重一切蓝雨未来的希望,像自己这身上这种看不出任何可能性的人,他不会愿意施与任何目光。

他不会怨恨,可是却抑制不住的难过。

所以他想他一定要赢一次才行,这样,他就会看到他了。

 

后来他果真赢了他,可他也从此失去了他。

 

那天不过是最寻常的一个午后,魏琛来训练营与学员们切磋,在击败了包括黄少天在内的所有学员之后,他接受了那时还是训练营吊车尾的喻文州的邀战。

 

然后他输了,连输三盘。

 

没人知道那时候喻文州平静的表面下有多么激动,他安静地收回账号卡,安静地道谢,可在没人注意到的袖口下,他却连指尖都微微颤抖起来。

——你会看到我了吧?队长,你可以看到我了吧?

 

魏琛看着屏幕,表情有着明显的错愕,他呆愣了一会,然后没有众人担心的恼羞成怒也没有冷嘲热讽,他只是深深地看了眼前这个一直被低估的年轻人一眼,眼睛里有一些年轻的喻文州看不懂的东西,说,“继续加油。”

 

——那时的喻文州还不知道,这几乎是魏琛留给他、留给新一代蓝雨的最后一句话。

魏琛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蓝雨的未来,看到了双核组建的希望,然后他留下了这句话,在心里做下了一个决定。

——他该走了,蓝雨已经不需要他了。

 

魏琛的离开很是平常,没有告别会,也没有什么仪式,他就像出去随意买一盒烟一样,背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趿拉着常穿的拖鞋,在第二赛季结束后的某一天离开了蓝雨。

就像每一次短暂外出比赛一样平平常常,可是这一次,他却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听到魏琛离开的消息时,喻文州终于慌了——彼时的他还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人,还没有日后属于联盟战术大师的淡然果决处变不惊,他呆呆地站在原地半晌,然后像疯了一样地转身向外冲,却被方世镜拦下了。

“喻文州,你冷静点,”他拦住他,少年的身形还那么小,他轻易就能压制住他,“他已经决定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他不回来了……

他怎么……就不回来了呢?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大脑仿佛产生了停滞,他什么都想不到,脑子里只有反反复复的一句话。

——他不会回来了。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蓝雨的刺客极少那么失态,可那天黄少天——这个被魏琛一手挖掘,一手培养的年轻人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把所有来劝的人都推出去,锁了门,然后趴在魏琛的床上哭得死去活来,冲门外的喻文州嚷嚷着都是因为他才把魏队气走了——其实黄少天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他必须要给自己找到一个发泄口。

 

——你留下了一个自认为对蓝雨最好的未来,然后就把我们都抛下了,一个人走得潇洒。

是你一手建起了蓝雨,给了蓝雨开始。

可蓝雨的未来里,为什么没有你。

你回来啊。

老鬼,你回来啊。

 

魏琛在离开蓝雨之后几乎像是凭空消失,再也没人能得到他的一点消息,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曾竭尽全力地找过,可最终也只是枉然。

最终他们都平静下来,把魏琛两个字死死地压在了心底,再也不去提起。

 

只是在喻文州最终接过索克萨尔的那天晚上,他们偷偷搬了一箱啤酒到宿舍里,坐在地上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

 

魏琛。

他躺在冰冷的地上,手里握着着曾经属于那个人的账号卡,在心里默默地想。

以后剑与诅咒的名声一定会响彻联盟,我会如你所愿,将蓝雨带上顶峰。

 

……等到那天,你就回来好不好?

 

可他没有想到,魏琛这一消失,就是八年。

直到后来他与叶修一同出现,重返联盟。

消失了八年,魏琛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只是脸上平添了许多的沧桑,状态也远不复当年。

他的手速,他的反应,早已衰落,空剩的意识和经验并不能帮助他赢得大部分比赛,甚至他一贯猥琐的战斗风格也在这种条件下被无限地放大了出来。

网络上对他尽是看低,嘲笑着一个爷爷级别的老将竟然还不自量力地试图重返职业圈,嘲笑他上不得台面的猥琐战斗方式。

黄少天气得开着小号去骂人,喻文州却只是静静地对着迎风布阵的比赛录像发呆。

 

魏琛真的老了。

他把画面停住,定格在那张与魏琛酷似的脸上。

可看着那个用尽一切手段去追求胜利的身影,他却又想起了当年他初遇时的蓝雨队长。

那时候的他,那时候的索克萨尔,那么年轻,那么张扬,他挥舞着死亡之手,一次一次地为蓝雨带来胜利。

而现在,他看着魏琛艰难地打着每一场比赛,在嘘声中获得失败或赢得胜利;

他看着魏琛得意洋洋地将所有的嘘声都当作褒奖,明明指尖都累得颤抖却还在选手席上挑着眉毛问他们是不是服气;

他看着魏琛眉飞色舞地和兴欣的年轻人炫耀“老夫当年可是神一般的少年”,年轻人们哄笑着嘲笑他,他也笑骂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厉害——他知道啊,他一直都知道的。

当年那个操控着索克萨尔所向披靡的魏琛,当年那个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蓝雨的魏琛。

当年那个他最最喜欢的……魏琛。

那时的他还那么年轻,不似现在这般胡子拉碴满脸风尘,在蓝雨的时候,他笑一笑都是阳光的味道。

那时的他觉得魏琛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所以他拼命的追赶——后来他成功了,可是魏琛也离开了。

年轻人第一次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代价,也是第一次认识到了何为世事无常。

从那时候起喻文州开始知道,世上的很多事情,并不是他努力过就可以得到的,比如他的手速,再比如魏琛。

于是后来他就只能在场上冲他伸出手,然后叫一声魏队。

没人知道他曾为他在夜晚难以安眠,也没人知道他从年少到现在所有的奋力追赶。

他为他献上的玫瑰,被所有人当做伤害他的利刃,却没人知道这是以爱之名。

可实际上,那把利刃伤到的并不是魏琛,却伤得他再也没有勇气朝那个人迈出一步。

他站在原地苦苦的等,可那个人却如他自己所说,再也没有回望过一眼。

 

魏琛啊魏琛,你可真是残忍。

你总是有本事走得毫不留恋无比潇洒,甚至连一个开口的机会都吝啬地不曾给予我。

——不过没关系了。

你不愿意回来……也没关系的。

 

他看着他和他的队友们一起捧起奖杯,默默地在那个他设置为特别关心,却从没有响动过的QQ对话框里打下了一行字,点击了发送。

 

如果说这八年让我学会了什么……那大概就是想要的东西就绝对不要放手吧。

无论是荣耀……还是其他。

他看着手机收到的回复,满意地露出了一个笑容。

过去的八年我已经错过,不过好在——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60)

热度(7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