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乐乎脑洞写手

【周叶ABO】纯属意外(七)


两人决定要结婚后,就开始各自知会家里,周泽楷家十分顺利,周父和周母都是教师,知书达理,周父听说自己儿子把omega的肚子搞大了,十分愧疚,险些打了周泽楷一顿,还差点直接飞到B市去叶家亲自道歉,最后好歹是被叶修给拦住了。而知晓前因后果的周母则更是心疼叶修,两人上门见家长的时候周母一直握住叶修的手嘘寒问暖,并且主动表示会在他们比赛和训练期间好好带孩子,让叶修不要有后顾之忧。

但是叶修这边却是相当不顺利。除了家里,叶修最亲近的人是苏沐橙,他最先告诉的自然也是沐橙——但是没想到她的反应十分激烈,叶修安抚了很久,沐橙也不能完全接受这个事实——她没法忍受叶修因为这样的原因随随便便就要结婚,尤其是在他一心要重回荣耀的时候。但是木已成舟,叶修已经下定决心,她也只好支持,只是面对周泽楷的态度十分不友善。

后来两人去了叶家——叶修虽然离家多年,但是和家里的关系其实并不是水火不容,这种事情也必须要和家里商量一下。更何况,叶修的户口本还在家里,不征得家里同意根本没法领证。

两人到了叶家后,即使早就知道了他们的来意,叶秋和叶父还是能看出点明显的怒气,叶母则是对自己多年不归家的大儿子充满了疼惜,但是也对这件事很是不满——看到这个状况,叶修本以为这会是场很难打的仗,但是没想到叶父只是口头教训了他一顿,然后又把周泽楷拉进书房长谈了一个小时,就把户口本交给了他们。

“好好过日子,别瞎闹,退役了就回家。”他们离开时,叶父严厉地看了叶修一眼,叮嘱道。

“知道的。”叶修乖乖地应下了,然后两个人就回了S市,第二天上午就领了证。
 

领完证的当天两人在周家吃了一顿饭,下午的时候就回去了周泽楷自己的房子——周泽楷这几年代言费和工资赚了不少,自己也买了房,本也没想到做婚房那么深远,但是现在却正好用上了。

好在房子是精修房,在他们为了领证来回折腾的几天里周妈妈帮忙收拾了一下,等他们回来的时候就可以住人了——因为这两年叶修还是要常驻H市,所以这房子最近估计也不会有太高的使用率,两人索性也就没填什么新家具,布置了一些必要的后,剩下的就只等着以后有空了慢慢置办。

 

两人趁着下午又买了些食材和生活用品回去,周泽楷下厨做了点晚饭,饭后两人又打了会荣耀,就洗洗打算睡了。

 

叶修换好衣服躺下,有意无意地在两人中间空出了半人宽的位置。

 “过几天回兴欣的时候,请老板娘他们吃一顿饭吧,”躺了一会之后,叶修说,“他们这段时间帮了不少忙。”

“嗯,兴欣……应该的。”

 “你轮回的队友要不要也请一顿?反正我们还要在S市呆几天,你毕竟是队长。”

“好。”

说完,两人陷入了无言的沉默,黑暗里只能听到两人静静的呼吸声。

 

叶修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他其实不太习惯和人同睡,尤其是周泽楷体温偏高,即使隔着半人宽的距离,他也能感觉到身边属于人体的热度。

 

不属于自己的体温,时刻都在提醒着他自己身份的转变。

从今天开始就彻底是已婚人士了啊……好没有真实感。

这几天……还真是乱呢。

 

两天前他们回叶家的时候,周泽楷被叶父和叶母叫进了书房深谈,叶秋则摆着张苦瓜脸拉着他坐在卧室里等着,眉头一直都没松开过。

“知道的你哥我这是要结婚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入土了呢。”叶修伸手想掐他脸上的肉,“你表情怎么这么狰狞啊。”

叶秋一把拍掉了他哥的爪子,瞪了他一眼,“你还好意思说。”他认真地看着叶修,“你说实话——你们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别拿你忽悠爸妈的那一套偷偷谈恋爱然后不小心干柴烈火了来骗我——你俩肯定没在谈恋爱,你一心想着你那个破游戏,你现在又是这么个状况,眼瞅着都26了没几年好打了——你会有心思谈恋爱就有鬼了。”

“而且你这人这么保守,就算真谈恋爱了,也不会在婚前做什么的,更别提闹到要怀孕结婚的地步——况且就看你看他的眼神就能看出来你俩没在谈恋爱好不好,我又不瞎。”

“诶哟,”叶修闻言笑了,揶揄地拿手肘碰了碰叶秋的胳膊,“蠢弟弟,了不得啊,你还知道电竞选手的职业寿命呢?老实说吧,你是不是偷偷关心荣耀圈很久了,怎么,看没看过你哥我的比赛啊?”

“谁关心你啊!少自我感觉良好了!”叶秋虚张声势地甩开了他的胳膊,做出了满脸不耐烦的样子,“我就是算算你还有几年好打,然后好赶紧滚回家。你别转移话题——你俩到底怎么回事?”

“能咋回事啊,既然你不愿意听咱俩恩恩爱爱的那套说辞,那我就换一套,”叶修耸耸肩,“意外发情意外怀孕然后双方都挺想要孩子就决定结婚——这个你信不信?”

“……他他妈趁着你发情把你给上了???他趁虚而入设计你你还要和他结婚???”叶秋险些当场爆炸,“叶修你是不是傻???”

“你哪来那么多厚黑学啊,人家那么帅想睡谁不能睡,还费尽心机来搞我一个大龄omega,”叶修翻了个白眼,“不是他趁虚而入,是你哥我发情之后把人家小年轻给拖下水的,可怜见的,给小周吓坏了,第二天起来脸都白了。”

“……我还是有点不能相信。而且我得提醒你,你最开始那套说辞百分百骗不过爸妈,这户口本今天你够呛能拿走。”

“那我还能怎么说啊,直接说咱俩不熟然后不小心有了孩子打算结婚?那你就等着我一尸两命吧。”叶修懒洋洋地喝了一口水,“我知道骗不过,这么说就是想告诉爸妈我是自愿要结婚的——有些话不用说得那么直白,大家都不好看。既然有个台阶,大家就下了吧,挺好的。”

“……”
叶秋知道他说得是对的——事已至此,有些事大家都懂,那么有些话就不必说得那么明白,遮上一层遮羞布,很多事情都会好办很多。

但是叶修毕竟是自己的亲哥哥,现在遇到这种事,他心里怎么都不舒服,又没法发作,最后只能狠狠瞪了他一眼,“混账哥哥,真不让人省心!”

叶修回了他一个懒懒的笑。

 

两人坐了一会,叶秋还是没能压抑住自己的担心:“你们俩因为这种原因结婚,他又这么年轻,以后……万一……”

“蠢弟弟啊,”叶修看着叶秋担忧的脸,拍了拍他的后背,“你好歹进入社会好几年了,怎么还不懂这么粗浅的道理。”

“婚姻如果能有爱情作为起点当然好,但是最后能维持一段婚姻的,不会仅仅是爱情。”

“责任、利益、孩子……哪一个都可以用来维持婚姻。结婚又不是谈恋爱,哪需要那么多的荷尔蒙分泌下的激情四射,整日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再多的浪漫都被磨成平淡了,你哥我的要求从来也不高,只要能安稳度日就好,都说爱情最后会转化为亲情,我这直接努努力转到亲情也挺好的。”

“小周他是一个很好的结婚对象……稳重又有责任心,为人也不错,又是真的重视这个孩子。我们俩虽然不熟,但是好歹还算志趣相投,又有点前后辈的情分在,总体看来还不算太糟糕,好好经营的话也许真的能过一辈子呢,你别太担心。”

“再说了……”叶修叹了一口气,“就算真的到了那一天,那也就只能接受了,现在再担忧又有什么用。”

“可是哥……”叶秋抓住他的手臂,“只不过是个孩子而已……你要是舍不得大可以留下,叶家养得起,你不必因为他而这么草率……”

“没有草率,”叶修打断了弟弟的话,“我好好想过的。既然要生下这孩子,就一定要为这个孩子负责——我得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才行。现在他的父亲很想要他,人又正好适合结婚——那我为什么要拒绝呢?”

“哥……可你自己......”

“好啦,”叶修伸手揉了揉他的眉头,“哥愿意的,就是有点委屈人家小年轻无辜被我拖下水。你也别这么悲观,我有分寸的,你别太担心。再说,你要是有空担心我以后被人抛弃,还不如现在努力多赚点钱等着以后赡养无家可归的哥哥和侄子呢!”

“乌鸦嘴!”叶秋第二次拍开了他的手,怒气冲冲地瞪了他一眼,“别瞎说话!”

“他要是真的敢,我就和咱爸一起去打断他的腿!”
“诶哟我的叶总裁,咱们别总诉诸暴力行不行啊,和谐,和谐,咱家可是良民。”

“你别说话!都是你惹的麻烦!”

“好了我知道错了,给叶总裁递杯水,叶总裁消消气。”叶修说着一脸狗腿地倒了一杯水过去。

“哼!”叶秋气呼呼的,但是还是接过了水喝下了。

 

“以后他要是欺负你,或者你后悔了的时候……随时记得回来。”叶秋喝完水,看着他的眼睛正色道,“永远都别委屈自己,也永远都别勉强自己。”

“叶家、我、还有爸妈,永远都会是你的后盾。”

 

叶修看着自己弟弟认真的表情,摸了摸他的头顶,笑了。

“嗯。”

“我知道。”

 

 

 

“前辈……睡不着?”察觉到叶修有规律地翻身的动静,周泽楷开口问到。

“啊……吵到你了吧?不好意思啊,今天睡得有点早,不太习惯。”

“没有吵……不然……再打会荣耀?”

“不用了,多躺一会就好了。快睡吧,很晚了。”

“那……晚安。”

“晚安。”

说完,叶修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十几分钟后终于渐渐陷入了沉睡。

还是要尽快习惯啊……

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听到叶修逐渐变得轻缓悠长的呼吸后,周泽楷转过身子,静静地看着叶修被透进来的淡淡月光映得柔和侧脸。

他知道前辈为什么会答应和他结婚,也知道叶家人苏沐橙甚至叶修对他的不信任。

两天前他们到了叶家,叶父叶母直接将他叫进了书房,和他开门见山地谈了一次。

 
“我知道叶修那一套说辞都是骗人的,”叶父说,“我现在不打算追究,也没必要追究,但是你必须要知道一件事。”

“叶修现在既然愿意为了孩子和你在一起,那我们自然会尊重他的选择。”

“可是如果有一天他委屈了,后悔了,不再愿意了——那你不要妄想有任何事情可以绑住他,包括孩子。”

“他随时可以抽身离开……而叶家会为他解决一切。”

 

“不会的。”周泽楷开口,目光里是少见的强势。
“我永远都不会让前辈后悔的。”

“我爱他。”

 

叶父严厉地看着他的眼睛,似乎要透过眼睛看破他的心,判断他所说的话的真假,周泽楷没有回避,任由他用目光探寻答案。

 

半晌,叶父缓缓地开口,将户口本递给了他。

“好好待他。”

 

 

“我会的。”

“一辈子。”

 

 

 

夜更深了,叶修似是梦到了什么,侧翻过了身,有些孩子气地将脸在枕头上蹭了蹭,找了个合适的角度后睡得更沉了。

而周泽楷轻轻地伸出手将他额上的碎发撩到一边,然后顺着叶修的指缝将自己的手指嵌进去,与他十指相握,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以后……会一直都对你好的。

所以你不要担忧,也不要再去设想那些不会出现的可怕未来。

我会陪伴你,直到我们走完一生。

 

我爱你。

 

 

PS:哈哈哈大家感受到叶爸爸的雷霆怒火了吗。

妈的你个死小白脸!敢欺负我儿子老子搞死你你信不信!

唉其实这周本来都没更新了,但是大家的评论打动了我...这章主要就是过渡,交代一些背景,再后面两个人的甜蜜生活就要开始啦!不过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
我得睡觉了,明天再捉虫修文吧...么么哒!

评论(61)

热度(18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